Mr?

看电影时,图灵回忆他的学生时代,他们之间的事以及感情很戳心但读了关于图灵的书后才这真正明白他对他的爱

让苹果浸满这汤,渗入沉睡与死亡。

图灵拿着那张写着他心意的纸,站在小路上等着那个他期待,熟悉的身影,可当所有人都从他身边一一过去的时候那个人依旧没有出现,图灵不着急他可以慢慢等今天没有课,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路口始终没有人出现....

第二天他依旧没有在课堂上出现,图灵摸了摸兜里的那张纸条, 看着他旁边空空的座位,今天的数学课比以往还要无聊。第三天,座位空着,第四天座位依旧空着。一直空到图灵被校长叫到办公室“校长?”

“啊,请坐”

“您找我有什么事?”

“听说你和克里斯朵夫是好朋友”

“谁说的?”

“听你们数学老师说你们上课还传纸条”

“因为数学课太简单了,我们都是成绩好的,校长”

“这样啊,但还是要告诉你的,克里斯朵夫去世了”

“我不明白”图灵声音颤抖了起来“他母亲来信了,他已经病了好久了,这个他肯定告诉你了你们不是好朋友吗?你应该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了吧”校长刚讲完图灵很快就说到“不,校长我们不是朋友我和他并不熟”“既然这样,还是请你节哀”“校长您还有什么事吗?我可以....”“嗯,可以了”图灵踘了个躬转身就离开了办公室,他努力试这让自己呼吸平稳,啊...眼睛看不清了....他拿出那张在他兜里装了很多天的纸条直接扔进了垃圾桶里,结果他没走几步就又折回来将纸条又捡了回来,打开纸条,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他蹲在那里手里紧攥着纸条把脸埋进胳膊里哭,周围人一直认为他是个怪人所以没有人理他,而是匆匆走开。图灵在原地蹲了很久很久,他不知道自己蹲了多久,只知道他现在很不舒服,很难受。

图灵一切又回到了以前,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做着实验没有人和他一起分享。而那张他自己写的纸条竟成为了他自己永远也无法说出的痛...

此后他从来都没忘记那个对他来说充满魅力与智慧的人,从来也没忘记过,那个人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艾伦·麦席森·图灵


评论(4)

热度(16)